塔下的柳树(无敌鸽子🐦)

鸽王🐦(作品和我比命长)

世上从无魏无羡(八)

对江,金,蓝不友好

正文无魏无羡警告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云梦江氏

   江枫眠处理完江厌离和金子轩的婚事后,刚刚踏入莲花坞的大门,虞紫鸢便过来对他进行询问 。

  “怎么回事,阿澄怎么和人打架了?那几个弟子没有保护少宗主吗,怎么是阿澄受罚!”原来是虞紫鸢看到了蓝启仁的信件,知道江澄和金子轩打架的事 。

“小孩子之间发生矛盾很正常,还有阿澄以后是少宗主,用不着这么过度关心,他的性子太急了 他需要历练 ,让蓝先生教教他正好。”

“江枫眠 !!他是你的亲生儿子,你就让他这么吃亏吗?果然你不喜欢我,连你的儿子也一起不喜欢 ”

“三娘子……”

“呵,我问你最后你怎么解决的!”

 江枫眠本是不想告诉虞紫鸢婚约的事情,可是虞紫鸢不依不饶,大吼大叫,江枫眠也有了些火气,他耐着性子说到“我把阿离和金公子的婚约退了,金宗主也同意了 。”

“退婚?!好你个江枫眠,看我不在私自退婚,金光善算是个什么东西,那是我与他夫人定下的,我这就要去兰陵金氏讨个说法 ”说罢,虞紫鸢便带上金珠银珠,离开了莲花坞前往了兰陵金氏。

江枫眠看着虞紫鸢离去的背影感到无可奈何,他莫名觉得有些事情好像朝着不可估量的地方去了 。

—— ——

云深不知处

  打架事件后,两个人不仅被罚了跪,还抄写了五遍家规 ,虽然江澄对此处理十分不满,但也隐忍了下去,毕竟江枫眠说的话,他还是听一些的。就这样安安稳稳的度过了几日 。

   女修那边的江厌离这几日都十分难受,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她对江澄打了金子轩这件事还是感到不可置信,她决定去亲自去问一问江澄。

  翌日,天气晴朗,蓝启仁带着几名长老去处理水行渊,世家子弟们兴奋极了,决定去彩衣镇大吃一顿,好好的玩一玩 ,江厌离也听说蓝启仁下山去了,便从女修那边来到了男修那里 ,他随手叫了一位蓝氏的子弟问道 “请问,阿澄在哪?”那名蓝氏子弟虽然对于她出现在这里感到十分惊诧,但还是回答她了。

  “阿澄!”江澄准备跟着其他子弟一起离开时,听到了江厌离的喊声,他转身向江厌离走去“阿姐,你怎么会在这?”

“阿澄,我和子轩的婚约真的解除了?”

“阿姐,确实解除了,金孔雀那个混蛋,他根本配不上你 !我打他一拳都算轻的 !”

“好了,阿澄,我知道了,我不怪你,你也是为了我好。”

“我就知道,阿姐你一定能理解我。”

“嗯,那我先回去了”江厌离听到江澄承认了,就是他打散了她的婚约,她的心里有些怨恨,但又无能为力,他只是一个不受待见的江家大小姐而已 ,除了弟弟对她好些,还有谁关心她呢。

  江澄听了江厌离的话,却觉得他的阿姐果然善解人意,便洋洋自得地离开了云深不知处,前往彩衣镇。

————

 兰陵金氏

   虞紫鸢带着她的两个侍女气势汹汹的来到了兰陵金氏,金夫人立马出来迎接自己的闺中密友,“怎么了紫鸢,这么大的火气。”“呵,你家那个和江枫眠两个人擅自就解除了阿离和子轩的婚事,你说我能不生气?”“什么,还有这档子事?”

  金光善被他的夫人叫了出来,心里有些发虚,他还没有告诉金夫人退婚这件事 ,“怎么了,夫人。”“怎么了?你心里没数吗,你解除了阿离和子轩的婚约,为什么不告诉我 ”“夫人,这是枫眠兄先提起的,再说子轩又不喜欢江家大小姐,我这不是顺水推舟嘛。”

  虞紫鸢对于金光善的说法十分不屑,“现在不喜欢,不代表以后不喜欢我们阿离是那么好的女孩子,你凭什么给退婚 !”金光善看着虞紫鸢手中闪烁的紫电有些忌惮,他笑眯眯的说道“虞夫人,虽然婚姻解了,但是两个孩子还是可以培养感情的呀,等感情培养好了,可以直接订婚的 。”虞紫鸢冷哼一声,算是对金光善处理这件事感到满意 。“紫鸢,我们姐妹两个也好长时间不见了,今晚就在我兰陵金氏睡下吧,别回去了 。”“好啊,我们还可以聊聊阿离和子轩的事情。 ”

————

  静室

  时间飞速以前就过去了,夜晚悄悄降临,月亮静静地挂在天上 ,群星围绕,好不美丽。

  蓝忘机在睡梦中又梦到了那名玄衣少年,鲜红的发带,清脆的嗓音,亮晶晶的桃花眼,可是还是看不清面貌。

“蓝湛,你抹额歪了!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忘羡,天作之合,灵魂伴侣,噢耶!!

评论(12)

热度(559)
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